豆吱茶

用爱发电小小号。杂食战士(高亮)
*转载其他平台标明出处就可

↓欢迎来提问箱找我玩!↓

【御泽】死要面子爱逞强的笨蛋们。

*  1.2w+注意

.

001.

站在无数闪光灯和照相机面前,泽村恍惚之间意识到自己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张,甚至还状况外地觉得正装上的领带有点勒脖子。

“一会上台,你就照给你的稿子回答问题,”就在片刻之前聘用负责人整理手上无数的纸张,一遍又一遍嘱咐道,“实在回答不出来的不要瞎说,我帮你接话,表情不要太僵硬。”

想到这里,泽村咽了下唾沫。他无用功地张张嘴,感到喉咙有点干涩。白花花的灯光照得他头晕,此起彼伏的照相声与他的心跳应和起来,颤抖着。他清楚的知道现在的场景已经被演习过无数遍,眼前的这个问题自己也已经在来回训练将官方回答背的滚瓜烂熟。但是……

.

说不出话。

.

【死要面子爱逞强的笨蛋们。】

.

泽村和御幸的恋爱历程很简单,甚至可以说是有点草率。唯一难以置信的一点是,最先开窍的是泽村——仓持原话,这种榆木脑袋的白痴竟然开花了,太阳是不是离爆炸不远了?收拾收拾准备世界末日吧!泽村不满小声回嘴,仓持前辈不还是没找着女朋友……终于被前辈以“哈?!”的一声厉呵十字固定摁倒在地。事后御幸听了还哈哈哈笑没完,说正好仓持帮泽村拉拉筋骨不要钱。

那么泽村是怎么开窍的呢?

故事回到那个充满汗水与泪水的夏日。扑面而来的空气是暖和的,甲子园的泥土气息依附在身边。泽村甚至已经记不清当时在位的打者是谁,御幸只是坚定的看着他,一如既往。看着我的手套,你只需要把你最好的投球投到我这里来,跑者交给我,你只需要信赖我。御幸的瞳孔在阳光下映出了金色的流光,泽村仿佛可以听到他的声音:相信我,相信我们,相信我们的队友,相信我们共同完成的作品。

在那样沉着又有力的注视下很难不去相信,泽村想着,他想起初次来青道时御幸的那句“搭档”,在捕手的眼神里寻找到了认可,那是他最开始也是最后的探戈。既然如此,那就去相信吧。抱着轻松的心情,王牌秉承着意志投了出去——

他听到捕手说。

“Nice ball。”

.

很理所当然的,他被号称“强大的心脏”稳稳地漏跳了一拍。

.

然后泽村在不久后的一个练投晚上表了白。御幸用他那个宽厚的捕手手套敲了他的头说,别拿一次夏甲冠军就激动得不知道北了,好好练球,好好考试,好好毕业。泽村被这朦胧两可的回复气成猫眼,压根就忘了正事,发誓要考个惊人的成绩吓掉这个混蛋的眼镜。每天中午跑已经英勇退役的两位前辈教室,仓持前辈早!御幸一也,快来检查我的笔记!

御幸发愁地揉揉眉头被塞过乱七八糟的笔记,却没有生气,为什么叫我就不带敬语啊,我到底是不是你的前辈?

泽村撇撇嘴,你才不只是我的前辈……御幸被这个隐晦示爱惊得耳尖刷的就红了,装模作样地咳嗽一声,直到泽村继续道:你还是我的捕手。

仓持见景拍腿笑到岔气:区区一块木头,你能想到哪去了!!御幸难得吃了次瘪,却还是嘴上不饶人,诶呀,洋一君连想歪的机会都没,真是太可怜了。

最后莫名其妙地泽村被愤怒的仓持扭成十八圈。

.

话题扯得有点远,总而言之,经过泽村漫长的爱情马拉松——即使本人并没什么自知,最后在泽村毕业的时候御幸回校无厘头地答应了一年前的表白。幸福来得太突然,泽村一时间支支吾吾脸红了个透顶,一副当机的模样被御幸轻轻搂在怀里。

“可能会很辛苦,可能会很煎熬,”御幸凑在他耳边叹息般的讲,“我不会等你,所以你要自己追上来,我知道你可以做到。”

.

“所以说你为什么一年之后才给我答复?”

“嗯……”御幸欠扁地笑着,“因为我想了很久,果然没办法无私到把你扔给别人。不过你该感到庆幸,我差点就要放弃你了哦!”

“哈???”泽村怒不可遏,直直拎起御幸衣领,“这是你应该对刚确认恋爱关系的人说的话吗?!”

“等等等等……我可是你的男朋友耶……”

.

002.

.

泽村和御幸在相恋第四年租了一间公寓。不算很大,两个人住刚刚好。买好的时候御幸的成绩不错,教练也很赏识,于是刚坐稳正捕手位置没多久的御幸那段时间训练场加班回家就晚了些,两个人的房子泽村一个人逛。左看右看哪都空,泽村就买了各种东西填充空白。等御幸反应过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满是富有泽村性格的玩意了。

御幸无语的看着满墙的棒球明星海报:“……你进门眼睛不花吗?”

泽村从鼻孔里出气,“这是为了一进门就能从偶像身上获得动力充满干劲!”

后来因为两人要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迫于二次元的注视礼压力把卧室里的海报全给撕了。

.

就这样来来回回的闹腾磨合,一切鸡飞狗跳的意外回归日常。泽村负责生活打扫,御幸负责厨用相关。其实泽村也曾经提议自己可以做几次饭,被御幸以投手保护手指鬼知道你切菜能不能剁掉一个指头为由拒绝。而御幸做饭有个粉色的柴犬围裙,精致的蕾丝边一看就是给女生准备的——御幸也不想穿,无奈泽村一脸“我知道你适合这个就用这个这个好用”的期待眼神攻击,御幸想着反正不在外面丢人现眼也就缴械投降了。最后以泽村拍了好几个照片被御幸警告两人闹到床上告终。

这种轻松的时刻实在难以挽留,两人所属球队不同,时间又很难固定,一个周里只能睡觉见这个戏言也八九不离十。幸好他们的感情即使用不了嘴也能用投球交流,晚上见面下仓库投两把,既锻炼了水平又巩固了爱情。泽村说,你跟我在一起比以前爱夸我了,是不是更爱我了啊。御泽大笑:因为你不是我们队的,随意骄傲,投的越烂越好!结果又闹到床上去,两个人第二天都迟到。

如此可见,轻松的时刻真的很难挽留。

.

不过两点一线的忙碌作息并没让他们的生活有什么根本影响,倒不如说他们乐在其中。只是最近御幸的发挥真的很好,轻松的时间逐渐被压缩不少,有时还会洗着澡泡进浴缸毫无形象的睡着被泽村揪出来。一边给御幸吹着头发一边盯着御幸的黑眼圈,泽村不满:“你怎么这么困啊?不要勉强自己啊!”

御幸眯着眼睛享受短暂的温情服务,“因为我真的很努力嘛,如果对上王牌大人出糗的话,我的家庭地位可不保啊。”

泽村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的,他球队的王牌负伤,刚入队的新星又还在试水期缺乏经验,教练就把如此重任交给了能力不错经验也够的中继投手泽村扛一段时间。这王牌得的实在不够光彩,以至于泽村也不愿意拿这个出来显摆。当下御幸主动提出来无疑是刺激到了某王牌敏感的小心灵,他的声音能把轰隆轰隆的吹风声压过:“你根本就没有过家庭地位!!!”

“啊,久违的猫眼。”

这样的家庭并不赖,虽然泽村是不会承认的,但他确实是这么想的——提到家庭这个说法,御幸目前还不打算公开恋情,“还不到时候,在最合适的时间点我们会公开的。”泽村知道御幸有他自己的考量,考虑到除了自己没人愿意忍受这个性格恶劣又厚脸皮的混蛋,遂大人有大量的一摆手,“好吧好吧,我知道了!”

御幸笑着凑过来,“真稀奇啊,我还以为你会指着我鼻子大叫为什么呢。”

当事人泽村羞恼的哼哼,“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御幸轻吻着他的指节,“是是,你最成熟了。”

没错,他们的关系如此特殊,对于不得已暴露在大众目光下的两个人无疑成了一道逃不开的枷锁。故意错开的归程时间,掩人耳目的回家路线,甚至御幸娱乐营销缠身的时候都没法说出一个不字。小心翼翼的探寻下他们等待着,忍耐着,渴望着重见天日。

.

可惜的是,事故还是发生了。

.

“欸?”接到电话的泽村一瞬间愣在原地。不可遏制地,自脊背涌上一股凉意,他的耳边嗡鸣一片,名为恐惧的情绪笼然而升。“什么?”

“你和御幸一也同居吗?被拍到了!赶紧回来,过几天我们就准备个申明会,必须在事件发酵之前处理掉!”

.

003.

.

【照我发的路线,从后门到这个酒馆来。记得带好面罩,注意有没有被跟踪,聪明一点。】

短信的提示音响起,泽村看到发件人这才打起了些精神拍了拍双颊。御幸总是可靠的,这只是个小事,泽村告诉自己。不用害怕,他又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共同面对的话,一定可以处理的。他整理了三遍包,确认没什么问题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手在微微发抖。

“你必须澄清和御幸一也的关系。”负责人说,“你现在正值事业上升期,拜托你还有点脑子的话就不要闹了。这不是小孩子过家家,你是在自毁前程!不仅是自己的,乃至球队都要跟你一起遭殃。所以听我们的,我们会帮助你渡过这次难关,前提是你要听话,足够坚决。”

他要离开御幸吗?泽村的心猝动着,血液一阵阵发冷。绝对不会的,他狠狠摇头,攥紧了布包。车外的景色纷乱割离,仿佛要把世界揉碎在夜色里。

绝对不会的。

他小声念叨着,也不知道说给谁听。

.

“你来了。”

御幸抬眼看向泽村,桌面上摊的是他们被拍到的照片和网络上流传的复印件。泽村不自然地转移了视线:他还不想看到这些,目前为止。泽村欲盖弥彰地垂头将帽子放在桌上,“今天……今天晚上、你打算怎么办?”

“我回宿舍住,你回家。不过如果家里待着难过的话,你回你球队的宿舍也可以。”御幸的语调没有波澜,像是在处理什么公事。“总之我们不能同行,这阵子恐怕都得这么干了。”

泽村的心砰砰跳。他感到有些违和,困难地消化了这段话的内容,干巴巴地问:“这阵子是指多久?”

“短的话一个月,长的话可能将近一年。”对面的人干脆地回答。泽村僵硬地抬手擦了擦鬓角的冷汗,接着问,“……那我们怎么联系?”

“短信,或者邮件,最好不要用电话。”御幸拿出他的智能手机——半年前和泽村一起去店里挑的,手机壳还是个蠢乎乎的柴犬模样。但他仅仅是翻阅两下就露出了个令泽村感到不安的严肃表情,继而将手机翻扣在桌上。

“怎么了?”

“没什么。说说你那边的情况吧。”

“……”泽村被御幸避而不谈的态度搞得一个皱眉,但关于自己这边他毕竟有一种说不清的心虚,刚冲上来的火气就这么被奇怪的愧疚蛮横地压下去。他扁了扁嘴角,声音越说越小:“他们叫我跟你撇清关系……最近也不要来往。”说完他着急地没多做停顿,继续道:“不过没有关系、不用听他们的!既然都已经发现了承认就好了,先不说掩饰不掩饰了的问题,只要诚恳一点,我觉得没……”

“不,”御幸打断他面无表情的点了点桌角。

“你要和我撇清关系,在申明会上。”

.

一瞬间泽村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他的大脑空白一片,愣了好几秒才戏剧性地吐出三个御幸打趣过的音节:“……为什么?”

“这样是最好的。”御幸说。“你开完以后隔不久我也会开一次发布会,剩下的交给我处理。”

“我问你的是为什么!不是怎么办!”不安、烦躁、混乱、恐惧、痛苦,所有的情绪一拥而上烧灼着泽村的神经。他克制不住的放大音量,语气仿佛质问。“我们有能力摊牌,凭什么……”

他深呼吸一口气,努力不让自己发达的泪腺影响到什么,“凭什么要那么干?凭什么要澄清?凭什么要因为某些……某些无聊的东西就左右自己的决定?这跟球队又有什么关系!这是我们自己的事……”

“有能力?”御幸直视泽村的眼睛,低声念了一遍泽村话里的关键词。

泽村身子一僵,御幸没表情的样子带来的是深渊般的压迫感。

“退一万步来讲,你有能力让自己安全,让我安全,让球队安全,但你能照顾到长野的家人吗?娱乐圈的那些狗仔不乏没有廉耻的家伙,他们会在清晨把你老家团团围住——就为做一些刻薄的、吸引眼球的笑料。你总是把事情想得太简单,我早就说过了,球场上要顾全大局,现实也是一样。你不用想办法反驳我,这是事实。”

“在成为媒体焦点的一刻起,我们就已经别无选择了。”

“不过是投资人的棋子,影响到高层的经济利益,只有被踢出去的份。你敢说你的实力强到坐稳王牌的位置吗?别忘记你的王牌是怎么得到的。”

“这已经不是青道了,泽村。棒球不是爱好,是职业。不是过家家的小打小闹,是你追我赶的角逐。如果你上不去的话,只有被别人当垫脚石的份。”

御幸盯着他。一字一顿:“告诉我,你明白吗?”

.

钟表摇动的声音让人感到眩晕,带来一阵反胃感。不知道什么时候外边下起了雨,走的时候地面潮湿着,把泽村的球鞋都浇湿了一半。

.

004.

.

“呦。”

“……你还真敢啊。”

仓持没有选择进职棒。他顺利入职公务员,并在还不错的成绩下升了几次小职。虽然生活里少了棒球,但至少他还挺怀念高中拼搏生活的,同社熟人联系没断,相关杂志报纸什么的也都有在买,所以在自家小弟和同级恶友闹出大新闻的时候,他也算是第一知情者。也正因如此,他坐在这里的原因就不言而喻了。

御幸摘下口罩,朝柜台打了个招呼:“啤酒就行。”紧接着他在仓持旁边的空位上落座,呼的一声吐了一口冷气。“诶呀不用担心,老熟人的店。”

仓持将玻璃杯放嘴边,随意地指了一把酒单。“我不管你谁的店,今天你报销。”

御幸笑嘻嘻地:“好啦好啦,我买单,不过你还是少喝点,醉昏了倒这可没人拖你回家。”

仓持白了一眼,没打算再和御幸多贫。“跟他处理了?”话落他眼看御幸脸上挂着的明亮面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下来,似乎是有点挂不住脸,御幸苦笑着挣扎了一句:“一上来就直切主题,这么多年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知心啊。”

“我很忙,能陪你出来喝酒就不错了。”仓持恶狠狠地回敬。

“说了。”御幸言简意赅,接过自柜台推过来的杯子。“我们分居了。”

.

“哈?!”仓持瞪着眼睛一个没忍住拍桌而起,差点没当场拎起御幸领子血腥拷问,“分了?!”

“冷静、冷静……是分居,分居,不是分手。”

“什么情况,那小子同意了?!”

“嘛……算是吧。”

“算是又是什么混蛋的说法!”

“你都猜到了,我就不用多解释了吧?”

仓持有气没地撒,愤恨地松手坐回凳子里。

“薄情的家伙。”

“第三十八次被别人这么说,给自己来一杯庆祝,cheers~”

“又不是夸奖,你在骄傲什么!”仓持气呼呼地抱臂,御幸没有接话,自顾自地给自己倒酒。

“……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信任他吗?”

“正相反。正是因为非常确信告诉他以后他会做出过于不记得失的傻事,所以我不会说谎。”说着御幸从无人的酒柜上挑了一瓶——服务生识趣地离开了,这是个私人吧厅。他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小盏白的,随即整个脸都扭曲起来:“啊、好辣!”

“不会喝酒别耍帅,蠢死了。然后呢?你打算怎么办?”

“你指什么?”

“少在我面前装蒜,真以为你的小算盘瞒过白痴就等于瞒过所有人了?”

“……哈哈,不愧是哥哥大人。”

“把这个恶心的称呼给我改掉!”

“也没什么,就是在泽村撇清关系之后,我再开发布会说我在追求他、被拒绝了。上次拍到的事情是我醉酒后缠上泽村的,这样即能解释又能安全渡舟,没了。”御幸的语气风淡云轻,说得跟自己没关系似的。仓持的眉毛都要扬额头上了:“你要单方面抗一切责任?”

“随便你怎么想。”讲话的人摇了摇酒杯,“最近在跟横滨打比赛,高层还不敢把我换下队。事情最糟的情况顶多是打完以后把我扔二军待一会,迟早是要回来的——不谦虚的讲,我现在业绩还是很不错的?正好这样还能把生事人引蛇出洞,等我调查出来结果,泽村的危险期就过了。为了保险起见我找了律师,出了意外打官司也无所谓。只要再过不久泽村的位置稳下来了,我们就公布恋情。”

“等等,你说生事人?有人陷害你们?”仓持皱紧了眉头。

“想压人呗,职场常见,何况我和泽村有这么大的爆料,被抓着尾巴了。我已经查到点人选了,时间问题。”

仓持心情复杂的咂咂嘴。“……职棒圈真险恶啊。不过你说得这么简单,感觉已经做好一堆准备了似的。”

御幸笑:“谁说我没做准备的?打从和泽村相恋一开始我就已经料到会发生这种事了,只不过没想到那么快。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这么拼命,因为社会里实力、地位、权力才是王道!泽村意外当上王牌是个跳板,这才把水给搅了。嘛,虽然我也没抱什么未来按原计划进行的单纯期望。”

“……哈?”仓持的嘴勾成一个O字形,好半天才来上一句吐槽。“你被害妄想症吧?神算子?”

“就当你在夸我了。”御幸打了个响指。“——嗯,其实,我从前……确实想过要放弃泽村。”

仓持抬了抬眼皮。

“泽村跟我表白的时候,我很高兴。恨不得当场抱住他大声说:我也喜欢你,我们现在、立刻、马上就在一起。但理智马上就阻止了我,你知道的,不说别的,性别就是个问题。没有我,泽村会找到一个好女孩,他们在众人的祝福下结婚生子,互相扶持到暮年。而我只需要充当一个前辈,在婚礼上笑着跟他说不错嘛,祝你幸福,泽村会大声嚷嚷,至少会比你这个薄情男幸福什么的——我打赌,以他那个胜负欲,绝对会那么说的。”

“但是,”御幸停顿了一秒,“我不甘心。”

“我不甘心他的生活没有我。我不甘心他的心里没有我。我忍受不了,光是想到他将来的路再也没有我的可能性就要把我逼疯了。我拒绝那样的未来,所以明明应该是去扮演引导他的角色,我却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把泽村拽进来了。”

轻笑了几声,御幸不着边际道:“小的时候我第一次拿到棒球就默默祈祷:只是这一次,只是这一次满足我的私求就好,我想要打一辈子的棒球,至此之外就别无他求了。结果自己反倒首先违背了誓言,你说上天是不是来罚我食言的?”

“……”

.

“我不会请求他……原谅我。”金黄色的液滴顺着透明的杯片滑下,最后没落在杯底。话语埋没在空气里,罕见地透露出一股孩子气般的倔强。“我不会放手的,无论如何,这样我们就能顺利地在一起了。”

仓持喝了口酒,心想,自作主张的白痴。

“不回我话啊,听烦了?好吧、好吧,真没办法。我们喝酒。”御幸笑眯了眼睛,将自己杯里的酒灌到最满,直到啤酒量没过张力无助溢下才肯收手。两个大男人就这么无言着各喝各的酒,就像等待谁先喝倒似的。

.

当然,最先倒的是御幸。

“呐,你说。”大概是醉大了,他落的声音很轻,像是羽毛飘到了地上,“你觉得我的决定正确吗?”

仓持终于肯开口,回答的毫不犹豫:“糟糕透了。”

“……”

“不过你说得对,”仓持垂眸盯着酒水上的波纹,没去看御幸的表情。“它能保住泽村。”

.

御幸沉默了很久,拿下了蒙上水雾的眼镜。钟表缓慢地左右摇动着,发出齿轮咯吱咯吱的声响。啤酒的气泡簇拥着向上,褐色的房间内灯光昏暗,半夜下的月光不见影子。他紧抿着唇角,头一次露出了如此疲惫又脆弱得不堪一击的笑容。

“是啊,”御幸的声线沙哑着,自嘲似的笑了两下,大概是出于酒精的刺激——或者是别的什么,他哽咽一声,“只是这样……只是这样,就够了。”

.

005.

.

仓持:泽村今天开申明会。

御幸:我知道。

仓持:你在看直播吗?

御幸:等着呢。

御幸:你没把我之后准备的事告诉他吧?

仓持:啧,谁愿意操心你们两个的事。才没。

御幸:谢谢。

仓持:你谢早了,没抱什么未来按原计划进行的单纯期望是你说的吧?

御幸:你指什么意思?

仓持:指你白痴。

.

御幸纳闷的关了手机,转而打开还没开始只有空空一个堆满话筒台子做画面的直播窗口。刚刚负责人跑出来说,台后有点事需要处理一下,麻烦大家等一等,就十分钟。他不禁捏了把汗,泽村到底在干什么?难不成紧张到胃疼进厕所了?不是吧,要是他心再不够大,世界上可就全是小心眼了。

.

还真是。

泽村头一次感到这么紧张,他觉得难以呼吸,再加上几天没好好吃饭的结果就是胃痉挛,腹部剧痛之余只能不择时间段的进厕所。他颤抖着捧着手机,愤愤地想这回混蛋捕手也靠不上了,只能自己一个人上战场。

一个人。

想着想着他的情绪就低落下来,哭了好几晚快干了的眼泪又有了即将喷淋的趋势。他用一个憋到恐怖的表情抽了抽鼻子,心里骂:混蛋眼镜,白痴一也,一点感情都没的薄情男,渣男渣男渣男!少女漫终结者!要是他是活在漫画世界的女主,肯定扔下这样的混蛋回娘家告状!

就这么骂了会儿,果然好受多了。他整理了下腰带起身,蓦然觉得这场景真的似曾相识。

就在几年前,他还没做出去青道的决定的时候,也是这么彷徨无措的。

那他当时是怎样克服的呢?

他仔细的回忆起来,抱臂沉吟。

.

“不行的时候再回到这里来就好了。即使是那样,我们也不会嘲笑你的。”

泽村怔住了。

.

所以说……现在求助,也不算晚吧?

泽村瞪着猫眼狂掉冷汗,纠结了一会他还是闭紧眼睛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电话拨通时屏住呼吸。也不知道爸爸妈妈爷爷他们知不知道自己这个烂摊子,如果要解释的话就麻烦了啊……

“荣纯?!你不是在开申明会吗?!!!”

……看来是不用解释了。

“妈、妈妈。”泽村磕磕巴巴的,“早上好…?”

这回吼过来的是爷爷。“早什么早!你小子白痴啊这时候来电话!差两分钟开始了你不准备准备抒情啥呢!!!”

“爸你都那么大年纪了别激动啊!”

“我这是恨铁不成钢!!”

“汉语用错了吧?”

“重点在这里吗?!”

愣愣地听着那边乱作一锅粥的闹腾,泽村的心情莫名的好了不少。他说:“我就是……就想跟你们说说话。”

那边突然安静下来。

.

飞机头老爸悄悄的问:“怎么了?”

“没什么!”泽村下意识的否定,意识到不对又马上双否,“也不是什么都没有……”

“害怕了?”爷爷一针见血的指出。

泽村想要很有底气的大声说没有,但他发现自己做不到,遂没辙放弃。“……我不想和御幸分开。我不想,和御幸前辈撇清关系……”

可能是过于没有安全感,他连高中时的称呼都跑出来了——虽然在高中时这个礼貌的称谓也没那么高的出现频率。

“那就不撇啊。”爷爷不屑一顾,“那家伙要是敢嫌弃我泽村家的孙子,我第一个打爆他的头!”

泽村想到御幸被爷爷敲的样子,忍不住吭哧一声笑出来。又转念想到上次和御幸吵架时对方的话,情绪接着一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

“但是不撇的话各种意义上都很麻烦啊,”他缓缓道,“狗仔,粉丝,老板,同事……很多事情。”

“那御幸呢?你问过他的意见了吗?”妈妈。

“……他想让我听球队的,说我们没关系。我先开申明会,然后他再来。”

“他也想在会上公开撇清关系吗?”妈妈接着问。

“当……”泽村刚想回答,就呆呆的想到了什么。

.

【你开完以后隔不久我也会开一次发布会,剩下的交给我处理。】

.

御幸确实没有说过自己要撇清关系。他故意略过了这个话题,像是要遮掩什么。

“……不知道,他没跟我说——”

“泽村!你怎么还在厕所里待着!找了你好久了,已经开始将近五分钟了!媒体都已经来齐了!”负责人守在门外,看样子是急得跳脚。

泽村冷汗直冒,半应半和的跟了句“来了”,掩着话筒将手机贴近耳朵。他听到妈妈温和了音调,像是带着笑意:

“那么就相信他吧。如果是搭档的话,想法总是会重合的,不是吗?”

“况且如果失败了的话,我们一直都在。”

“按照你想的去做吧,荣纯。”

.

006.

.

“一会上台,你就照给你的稿子回答问题,”负责人实在是信不过他,“实在回答不出来的不要瞎说,我帮你接话,表情不要太僵硬。”

泽村“呃”了一声,整理了下领带。他慢慢,慢慢走出台帘,巨亮无比的灯光有点辣眼,他眯起眼睛。停在台幕的正中央,屋里黑压压一片人。他听到有人问了最直接的一个问题:你和巨人队御幸一也的同居消息属实吗?请回答问题!他准备像原剧本一样澄清,却发现自己嗓子干干的,动不了嘴。

.

他不想撇清关系。

他不想离开御幸。

他不想这样结束。

.

这个时候御幸一也会怎么做呢?像一次又一次的在电视上那样,游刃有余的处理一切吗?想来从青道开始,御幸一也一直是一个灭霸般的角色。无所不能的救世主,引导部员的队长,统筹全局的捕手,坚定不移的第四棒,力挽狂澜的干将,绝地逆袭的挑战者。一个个重担冲着往御幸身上压,御幸义不容辞,全数不漏接下。而事实证明,在如此令人窒息的压力下,他确实能做到,甚至做得很出色,做得比任何人都好。

那么御幸一也真的堪比神明吗?

泽村知道,不是的。

他想起没眼罩就睡不着的御幸偏偏喜欢把东西乱丢,汗颜地翻箱倒柜找了一个钟头发现东西在床头柜上;在家尝试新菜品,往锅里加了三勺糖发现手里的是盐袋,震惊的御幸选手这才手忙脚乱地开始补救;大半夜的被他拉着看催泪肥皂剧,他擤鼻涕的时候回头一看,这男人竟然胳膊就那么直直地僵在他肩头不敢放下手。

御幸一也只不过是个凡人。他会窘迫,会迷茫,会悔恨,会恐惧,会挫败。御幸从不比任何人缺少什么,只是他伪装得很好而已。他内心坚强,但不意味他不会受伤。

.

……真丢脸啊,自己差点就要扔下某人独自面对一切了。

.

“泽村?”负责人烦躁地压着嗓子提醒,“这个问题我们不是练习过吗?第一个问题就回答不上了也太过分了吧!”

泽村眨眨眼,仿佛眼前抹开一层雾。采访人似乎是搞不清为什么这个身陷泥潭的球员一瞬间像是捡回一条命,权当是泽村没听清,又重复了一遍。

“泽村先生,请问你和巨人队御幸一也的同居消息属实吗?”

.

呼吸声听得很清楚,泽村深吸了一口气。他一阵头皮发麻,原因是他即将要搞个大新闻。意外的是他并不害怕,甚至有点期待未来,因为这是两个人、一起前进的未来。他不怕自己会搞砸,因为他只是以自己的原则走下去了而已,何况有那么可靠的家人给自己撑腰,身为泽村家的一份子,他理应昂起头颅。

而且。

御幸一也正等着他呢。

.

“是真的。我和御幸一也已经交往六年了。”

.

全场哗然。

.

负责人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就差没从兜里掏出来颗救心丸塞嘴里;底下的人也被猛料给砸懵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一瞬间寂静后嘈杂的声音混杂着接二连三的问题,起起伏伏的闪光灯不要钱的拍,远在球队宿舍的御幸那叫一个目瞪口呆,原本因为焦虑在啃指甲的动作就僵持在那里,仿佛吃手。幸亏没球员推门进来,要不然门面担当的形象就要在今天毁于一旦了。

.

泽村自信无比的笑着,竟然嚣张得不比成宫鸣逊色。他在心里喊,御幸一也,你给我听好了。

.

如果你难以改变的话,

“请问交往是指恋爱关系吗?请你明确的解释一下!”

我来帮你改变。

“没错,我和御幸一也是相恋的。他是我的我是他的那种关系!”

.

如果你难以释怀的话,

“您所说的在球队内部公开吗?球队是如何反馈的呢?”

我来帮你释怀。

“没有,所以我打算借这个机会直说了,大家都不想藏着掩着,我也不会说谎。”

.

如果你难以承受的话,

“您有想过公开以后和御幸选手怎么办吗?泽村先生您对社会舆论压力的看法呢?”

——我来帮你承受。

“没有看法,我只知道我们两个人一起努力的话,就一定没有问题。因为我们是投捕嘛!”

泽村一一扫过大厅内的所有人,以在球场上燃烧着斗志的金色眸子凝视着前方,“我泽村荣纯和御幸一也是恋人,从青道进甲子园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他了,追了这个眼镜一年他答应了我的表白,我们就在一起了六年,两年前开始同居!我很喜欢他,所以绝对、绝对、绝对不会放手!我不认为这会影响到球队什么,因为我会一样的全力以赴,这是王牌的责任,我有比任何心情都要坚定的决心!同样对于御幸一也也是一样的!”

“就是这样,也仅此而已,请大家理解!!!”

.

说罢泽村一个深鞠躬,一个传奇史诗级的闹剧就这样戏剧性地落下帷幕。

.

007.

.

这种宣誓一般的豪言壮志是闹哪样啊!御幸哭笑不得。

.

008.

.

仓持:现在知道我什么意思了,嗯?

御幸:不愧是哥哥大人,看得真透。大拇指.jpg

仓持:因为你绝对信任着他的同时他也绝对信任着你……靠我不是让你改掉称呼了吗你这个混蛋!

仓持:听说你们还蛮好运的,一堆人祝你们99?可恶啊,池面的待遇就是好啊,各个方面。

御幸:也有很多人diss。球队留不住了,我们打算去大联盟,半年前我有被指名,泽村也因为上两场比赛没掉链子已经被看上准备深化改造啦。差不多半年之后就行动,顺便去瑞典结婚啦,lucky~♡

仓持:呦,动作这么快,难不成连这个也算到了?

御幸:没有喔。其实这是泽村提出来的,难得笨蛋聪明一回,就采用喽。

仓持:我截屏发给泽村了。

御幸:哈???还想把结婚请帖发给你呢现在免谈了!柴犬生气.jpg

仓持:你幼不幼稚啊!还有谁想要你们的结婚请帖啊隔那么老远你们给我麻溜的滚啊!

.

009.

.

“结果你还是来参加婚礼了。”

“你是不想要你的舌头了吗?我是看青道的大家在场连监督教练都来了想当个难得的聚会珍惜而已!”

“呜呜呜呜呜仓持前辈!!!鄙人泽村定好好打球给青道争脸……”

“闭嘴啦!!!”

“泽村,来一次久违的将棋吗?”

“听说恋爱的人脑子都不好使呢。”

“可恶……你小子,不枉我借你了那么多年的少女漫画啊混蛋!”

“咳咳哥哥别在别人婚礼说这个嘛……要幸福喔荣纯君。”

“竟然被你抢先来大联盟了……我也不会认输的。”

“呜哇降谷前辈!气势!气势冒出来了!!!”

“好了别吵了他俩跑了啊!!!”

.

END.

.

千言万语一句话:

男前泽村赛高!!!





评论(81)

热度(4170)

  1. 共3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