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吱茶

用爱发电小小号。杂食战士(高亮)
*转载其他平台标明出处就可

↓欢迎来提问箱找我玩!↓

【batfam】花花公子布鲁西的人设是好父亲!


*是无超英AU下的batfam,敲黑板注意布鲁西宝贝预警!
*无事故发生,bruce父母正甜蜜环游世界中。dick和tim都是义子,属寄养。
*全程撒糖欢脱向


001.


在把dick领回家之后bruce算是真正明白了把一个孩子放在家里不管会生成多大的化学反应。


“什么破玩意儿?什么声音?”bruce徒劳地把枕头蒙在脑袋上闷声道,“这他妈才凌晨八点!”


“注意言辞,bruce老爷。以及八点已经是早晨,连清晨都算不上,更不要说凌晨。”优雅的英国管家有条不紊,“可能是Richard少爷在吊灯上荡秋千,我猜。地面已经铺上弹簧网了。”


bruce大叹一口气从枕头缝儿里睁开个眼,幽怨得很:“你直到昨天还在叫我bruce少爷。”


“Well,老爷,”管家先生不甚在意的耸耸肩,“时间总是不等人。你说呢?”


bruce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他绝对不会说他觉得自己已经被这个孩子逼得有长皱纹倾向了。他只是趴上窗户朝楼下喊:“如果你不想让你亲爱的义父死于心肌梗塞的话、停止你的马戏团行为,dick!”


庄园大厅里传来孩子不间断又魔性的咯咯笑声,bruce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好极了。”


Alf泰然自若地将餐盘取出。“黄瓜三明治?”


.


002.


在领养jason之后bruce算是真正明白把两个易燃易爆炸的小孩放一起之后是个多么危险又错误的决定。


在看过满地的狼藉,bruce忍耐自己不要用手黏上自己额头的冲动虚弱地发出疑问:“谁能告诉我,你们是怎么在厕所打起来的?”


“是迪克在我洗澡的时候冲进来!”jason指控道,不知是热的还是闷的还是羞的反正就是满脸通红,“他是恋.童.癖!”


“而我也是个未成年小孩!”dick愤懑又疲惫地大声辩解,可以看出他为了这个已经解释很多次了:“而且是jason淋浴头那水流小得跟没开一样,我进来的时候还不清醒,根本就像见了鬼!”


jason梗着脖子喊。“——我那是节约用水!”


“好了,话题终止。jason,庄园不需要节约用水,Alf每天浇花园都比你洗三十次澡的水多。”bruce双手分别抵在两个人的额头上,两只互啄的小鸟这才被强行摁下了休止符。“不过,jay,”


他一针见血地抓住了话题中心。“你为什么洗澡不锁门?”


空气像凝结了一般的沉寂。jason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扭曲了起来。


过了良久,他才在bruce的注视下不情不愿地撇着脑袋说了出口。“上次我锁门,拧了好几次都搞错,不小心出不去了。是…是Alf把我带出来的。”


dick瞬间爆发出放屁一般的笑声,jason立马恼羞成怒作势要砸上去,dick要跑,结果被地上的水滑倒摔了个狗吃屎。


最后三个人被老管家揪在一起训。


.


003.


他的男孩们终于被送上了中学,事情都很好。至少bruce是这样认为的:总好过熊孩子干架家长操心。dick不愧是黄金男孩,用依然没褪去稚气的帅气笑脸也能获得无数好感,在学校混得风生水起;不过显然比起黄金大男孩来说,jason的社交存在感低了一些。他更喜欢窝在图书馆看书——谁能想到这个小混蛋竟然如此热爱学习呢。


所以在tim找上门来之后,bruce可以说是目瞪口呆的。


“jason是我的偶像,我拍了很多他的照片。”他竟然能再掏出一沓照片之后还如此淡然,“他是唯一一个直接动手反对校园霸凌的人。”


bruce努力忽略刚知道的“我的儿子竟然打架还从来就没带伤回来过”已知信息,“所以?”


“我就住在您家对面,Tim Drake,Wayne先生。”迷弟的眼睛亮晶晶,仿佛装了小星星。“我想向您推销自己。”


bruce开始认真怀疑自家儿子是不是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招惹了什么小变态。


.


004.


就是因为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bruce才有胆子发誓自己可以挺直腰板大声讲:“我出师了!”所以即使有了Damian,他也完全没在怕的。


“听着,从她的香水味开始夸,记得要自然地引到她的喜好,再夸她,等她搭上你的肩膀——或者摸你、什么的,你就可以接着——”


“看在上帝的份上,”开着车的jason绝望地咆哮道,“别他妈再教damian怎么把妹了!”


.


005.


这可不行,韦恩家怎么能不会把妹呢。


在为“tim被女友嫌弃过于直男”后被甩感到惋惜之余,喜得四子的Bruce. 人生赢家. Wayne回忆着育儿辛酸史,突然感觉有那么一丝不对劲。


.


006.


“我想和你谈论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jason深吸一口气把刀叉放下。他的嘴角可能是沾了蛋黄酱,因为那里黏糊糊的——但bruce一直盯着他看真的很难让他去伸长身子去够桌子中间的卫生纸:见鬼,因为他不会随身带手绢。


于是他顶着一嘴酱汁也严肃了起来。“什么?”


bruce双手像塔一样交叠在一起,在硕大房间阴影的笼罩之下就像个黑暗骑士:“你是个gay吗,jay?”


.


jason. 常常因为不擅长把妹而与家庭格格不入. todd:?


.


007.


“你知道我是个开明的家长,不会因为你的什么喜好就对你下什么定义……”


“闭嘴。”


“如果你想出柜的话,我甚至可以帮你开个发布会。”


“滚。”


“当然,如果你担心的是你对自己定位的床上位置不好意思的话,完全别在意,你长得一点也不胖就是壮了点——”


“滚!!!!!”


.


008.

.


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早晨。在Alf转身去拿餐巾的空当Bruce熟练地拿叉子戳起一坨蔬菜和西兰花往dick餐盘里一摁,收手,吃肉,水到渠成。没睡醒的dick甚至没足够的注意力去发现,只是朦朦胧胧地“嗯?”了一声。


bruce小声而快速地给餐桌上盯着他看的孩子们解释道:“dick最近睡眠不足,需要补充营养……”


英国绅士管家慢悠悠的声音骤然打断了他。“您能注意到少爷们的健康状况真是再好不过,而我也相信作为父亲的您会做个好榜样会在接下来的一整周把每日蔬菜汁喝掉,bruce老爷。”


布鲁西宝贝沉默地把软趴趴的蔬菜尽数叉了回来。


.


众所周知,Alf后脑勺长眼睛。


.


009.


出乎bruce意料,damian竟然被叫了家长。似乎说是把同班同学打伤了——于是他开着一台低调的宾利进了学校,在朝一个身材火辣的年轻女教师抛了个媚眼之后勉强被叫声引回注意力。


damian的老师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如您所见,对方的家长希望您孩子能有个正式的道歉。”


“哦。”bruce看向damian,男孩儿只是沉默地怒视着那个被挨了打还趾高气昂的同班小胖子,一点儿都没有想要道歉的意思。


bruce耐心地问道:“告诉我damian。你打算道歉了吗?”


damian几乎是有些抵触地吐出一个音节:“不。”


“好吧。”bruce严厉地抿起嘴巴,好看的双眉拧成一团。他歉意地对老师点头执意:“我来处理这件事。”


只见bruce从钱包里掏出一张漂亮的黑卡递给小胖子的家长小胡子。“你可以从里面提款,随便吧,足以抵你们一辈子的医用金。别介意快收下,毕竟你儿子长得就像个不错的人肉沙包。”


.


010.


“他对你说了什么?”


“什么?”damian睁大眼睛,bruce靠在墙角挑眉瞅他。“我儿子打人肯定有理由,所以他说了什么?或者,干了什么?”


damian不自在地撅了撅嘴。在做了会心理斗争之后他还是妥协了:“……他说我不要活得太得意,是种马养的野狗,杂种不如。”


“狗屎(shi……)”bruce当即出声,却在Alf不赞成的目光下声音越来越小,“shirt nice!dick,你的迪斯科品味越来越不错了!”


穿着超人衬衫出来拿小甜饼的dick显得十分茫然。


.


011.


“Timbo,我最近老觉着信用卡金额有点不对。”


“什么,被盗了?我可以帮你查一下。”tim咬着Alf做的培根煎蛋三明治,打字的手噼里啪啦就没停。


“不是,”jason惆怅地抬起眼睛仰望天空,“我发现里面的数款成倍数增长。我快没辙了,我出来实习不是难民,求你告诉那个老头子,他他妈快以为我要饿死在外面了。”


.


012.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韦恩庄园小聊天时间。他的四个儿子括弧两个成年一个快成年还有一个未成年拉着他挤成一团,在黑夜里往中间放了盏节能灯,说真的,一点气氛也没有。


dick倒是兴奋得要命:“我们来编点什么吧!你知道,超英故事。要我说,我们是超级英雄会怎么样?肯定酷得很!”


jason翻了翻眼皮。“得了吧,你这个超人迷,你不已经是警察了吗?超英梦都是小孩子过家家用的。”


“我正在做平行宇宙的课题。”tim说,“我们在另一个世界是也说不定。”


“>TT<,那我一定先捅死你。”


dick很成功地忽视了自己兄弟的危险发言,他仍然非常乐观:“从哪开始?bruce!你们觉得bruce会是什么?”


“谁知道呢,老妖怪。”


bruce想用被子将自己永远埋葬。“是的我很老,我的天,为什么我们不睡觉呢?”


“你在说啥。你可是夜生活一度丰富的布鲁西啊,振作一点!我想你可以变成蝙蝠,夜间行动者!”


“这个可以有,如果我没记错庄园底下还有一个蝙蝠洞。”


“不敢苟同。”bruce用被子把自己包裹成一个茧的形状,面容阴沉沉,“为什么我要和那种丑得就像某种地狱看门犬还带着一身真菌细菌的东西相提并论。而且蝙蝠人(batman)?听名字就蠢爆了,感觉会得瘟疫,呃。”


“别这样,一身漆黑多炫啊。”


“认真的?”bruce叹气,他觉得自己要一夜白头了。“穿着一身黑在夜里打击罪犯,罪犯没被打死先被吓死了。”


“有道理。”tim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理念不错,老实说你很有天赋。”


jason忍不住笑出声。“一个化身于夜晚的怪物,招摇过市四处撩妹还各种掉链子,我的妈。”


damian从鼻子里出气:“愚蠢的todd,你并没有发现父亲的本质!他会像士兵一样沉着冷静地判断,并做一个优秀的指挥官。”


jason瞪直了眼,转头对dick说:“我要吐了。”
“上次小D学校那事完全被bruce感动了,就是不肯说。”dick好笑又欣慰地摇摇头,jason又被这个鸟妈妈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精神分裂?早晨是布鲁西宝贝,晚上变成蝙蝠侠冷血打击罪犯,挺酷的。”


“俗套——你把bruce的夜生活放哪去了?”


bruce要昏了。


.


013.


虽然看起来草包得很,但其实bruce能打的时候还是挺能打的:什么?他曾经学过格斗术、太极、跆拳道等多种猛汉绝活为自己父亲的身份涨威严,再说他极限运动的体质也不是盖的。


“38分57秒,你进步了。”在曲腿将失去重心的jason摁到地上反剪双手固定住之后bruce呼哧呼哧得意地扬了扬眉,“就是仍有待提高。”


tim忠实地唰唰动笔做下了胜负记录,damian不知为啥觉得他父亲赢了就是他赢了,脸上的自豪闪闪发光,还不忘仰起脸嘲笑地上的jason:“第426次*,todd,你依旧没有长进。”


jason强忍着跟小孩吵嘴的欲望,把那句“呸!你爹都说我进步了!”给憋了回去。


“中场休息,下一个我来。”tim眨眨眼,bruce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tim这小孩力气不大但总能巧妙地抓住薄弱点,即使是他应付起来也棘手得很。


.


不过他很走运,今天也是把自家崽们全部揍趴的一天呢。


腰酸背痛的布鲁西回到卧室里打开暗阀,里面赫然摆着一摞笔记本:他抽出最上面的一本轻车熟路地翻到最新页,舔舔唇开始动笔。


“jason已经学会破解十字锁喉,该死的希望他不会告诉他的大哥因为dick那个破小孩已经很他妈(划掉)很难缠了,tim的柔韧性也提高了不少,下次用巴西柔术可能会有用,还有damian到底是跟谁学了剑术???”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老父亲的胜负欲。


.


014.


Alf要出远门看亲戚了。他临走前细心地为每个人准备了一份说明须知,并做好了当天早餐才启程。一家人眼巴巴地站在大铁栏门口看着汽车尾气的远去,直到Alf的身影在远处化作一个黑点儿。


“呃,”dick问。“今天中午吃什么?”


“红酒焖牛肉?*”bruce很悲伤,他的味蕾可是很刁钻的,这几天他可能要瘦了。天啊!他的肌肉很重要,不然就快撂不动jason了!


jason不屑。“得了吧,你连调料都分不清。”


“简单点,意大利面怎么样?”tim哒哒哒找着菜谱,“加上蘑菇奶油浓汤。传统佳肴。”


“我不喜欢蘑菇。”damian咂嘴。


tim并不打算理会damian这边,“小孩子不要挑食,希望你对你的身高有点自知。”


在damian踹上自己的兄弟之前dick成功拉住了他并安慰说自己小时候也很矮,不过现在也长高了不少。damian模棱两可地阴着脸比较了下dick的身高,最后碾着牙同意了蘑菇浓汤的决定。


dick:?在?对我身高有什么不满?


.


015.


在dick不小心用玻璃炸了微波炉、bruce往锅里倒酒撒一片引起大火、tim加热塑料盒企图毒死大家、damian要用长剑切菜却把菜板弄断之后,jason崩溃地把所有人轰出了厨房:“该死的,你们要烧了庄园吗!都滚出去!”


他们中午当然没东西吃,因为jason还得收拾厨房。他不让他们帮忙:谁知道这群进了厨房只会搞破坏的傻瓜们还能搞出什么幺蛾子。


四个瘫在一起看电影的人觉得人生索然无味,只吃了三明治的他们肚子奏起了交响曲。


“其实我还是能行的,起码做饭能吃,jay嫌弃我我也没啥办法。——我已经没力气问了,但是,为什么我们要看午夜盛宴*?”dick感觉自己饿得神志不清。


“画饼充饥。”bruce萎靡地言简意赅。tim已经昏厥到打起小呼噜,damian是唯一一个还能看进去电影的人:他对艺术一直挺感兴趣。


这种惨状一直维持到jason叫他们出来吃饭的那一刻。


.


嚼着白面包嘴里塞着意大利面还想往里填汤的富家子弟bruce第一次感受到了资本主义的甜美。


.


016.


“我眼睛出问题了。为什么我会在庄园里看到一头牛?”


“您亲儿子的杰作。”tim神色如常地嘬了口咖啡,眼皮都不带抬的。于是bruce把目光转向damian,男孩理直气壮地抱起了臂:“父亲!我觉得庄园那么大少了生气,再说小动物也没什么不好。”


tim轻飘飘地瞟了眼牛。“你管这叫小动物?小?”


“damian。”bruce揉着眉头制止了即将爆发的有一次争吵,“至少教他在合适的地方上厕所。他在我房间里拉了屎。”


damian的脸色霎时间白了不少。“可是蝙蝠牛这几天并没有上过厕所……”


楼上蓦然传来dick的嚎叫。“为什么!我的!浴室!会出现一堆需要打马赛克的鬼东西!!!”


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沉默了。


“好吧,”tim干巴巴地说,“至少我们知道他不是消化不良。”



017.


jason的毕业成绩实在好过头了,以至于不得不带着家长上台领奖。由于本人不想招惹不必要麻烦(jason语),本来在媒体就露面不多的他在家长那栏他用的也是Alf的姓氏登的记。


Bruce坚决不动摇自己全家一块去参加jason颁奖式的想法。


“拜托!没人知道Bruce Wayne是我爹!”jason的手从眼睛扒拉到下巴,“会引起大轰动的!草!”


“那么他们现在知道了。”bruce不以为然,好在他还比jason高所以气势仍然高出一节,“我是你爸爸,凭什么不能参加你的颁奖礼?”


dick笑嘻嘻地:“无数小孩梦想中的扛把子家庭。炫。”


“除了Alf没人能去。没人。”jason面如死灰。


“好吧,”tim跟dick交流了一个眼神,继而说道,“那我们就不代大红的家人出场了,毕竟要尊重人家。”bruce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被dick按住了肩膀:“停下,bruce,做个好父亲的基本就是理解孩子的意愿。”



“这他妈就是你们做这些屎的理由?!”


学校投资人bruce笑得春意盎然,在被黑过后滚动播放着“没错!Jason Peter Pennyworth就是Bruce Wayne的儿子!大吃一惊!”前揽住自家儿子的肩膀拿着装满香槟的高脚杯朝落座的各位学生摆出个敬酒的姿势。“笑一个!”


jason看到Alf欣慰地望着他、dick在底下笑得前仰后合,tim露出一脸“就是我黑的字幕”的欠揍表情而damian正在被大哥摁怀里挣扎:“我恨你们。”


“哦,儿子,”bruce在闪光灯面前哈哈大笑,“我也爱你!”



018.


“准备好了吗?先生们,照相机就要开始了。”


“当然,快过来!Alf,靠近一点!”


“别再挤我了,todd你真应该去多减减肥——”


“闭嘴小崽子。别以为我没发现你在垫脚。”


“行了别吵了,你俩挡着我了,我还不想重新拍。好累!”


bruce觉得自己作为一家之主有必要出手管制,他清了清嗓子:“准备好了,孩子们。正式一点。”


他听到自己不知道哪个儿子嘟囔抱怨的声音,崩了很久的严肃表情也忍不住泄出了一丝笑意。



全家福被挂在了韦恩庄园最显眼的大厅里。bruce坐在家传的国王椅上,在他身侧从左往右依次是damian,tim,jason,dick和Alfred。


bruce凝视着这副画像很久,向Alf抱怨道:“果然我还是长皱纹了。”


“Well,老爷,”Alf特有的英式语调轻快了不少,“这就是家。”



019.


bruce笑了出来,眼角带着笑纹。


“好吧,家。这也不错。”


.


End. 



*“第426次,todd,你依旧没有长进。”:彩蛋其一,《家庭之死》的期刊数。

*红酒焖牛肉:彩蛋其二,bruce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午夜盛宴》:著名的美食电影,艺术价值广受认可。

*未提到的设定:dick的父母定居布鲁德海文,所以他不会一直在庄园。

*朋友的点梗,名字也是她起的!www

*停在19章是因为他们的故事远没结束!

评论(31)

热度(145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